有些事或许不是你看到的那样,但是已经不重要了。

总有一场相遇,让人突然想去赞美这个世界。

总有一场相遇,让人想去赞美这个世界…

文艺社:

古城空巷:



文/温玖




本想说 你
像七月的雨,但雨无意灌溉。
像八月的云,而云飘然轻浮。
像九月大空,天却阴晴不定。
所以我 以沉默告白。




和自然较劲的我,浸在风景中措辞造句。
找不到适当词汇,比喻修辞都显得笨拙,
沉默又太过含蓄,我不说你又装作不懂。




于是你 漫不经心地开口,说这儿可真美。
于是我 开始捧着重相机,装模作样地摄。




我走过你的城市, 到处都是暖洋洋的温柔。
引擎机摆手降温,车流汇成彩虹桥,
银瓷杯盛满香浓,铁皮做着日光浴。
小心翼翼将角落里阳光的味道定格,
平时注意不到的风景,现在只属于你和我,
那底片的黑白是此刻最柔的彩色。




我陪你走过古巷,看撒落在天上的金,
夜风还在努力,散热一颗微微发烫的心。
雪落在肩上化成雨,为你撑伞的依旧是我。
不小心又陪你走过了一个四季。




多想就这样漫不经心地走,
和你沐浴着时光,预谋一场细水长流。




我愿意为你去学习自然的逻辑,
这世界很美,因为风景全都是你。


评论
热度(94)

© 零下7° | Powered by LOFTER